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安全生产培训中心

安全生产知识

安全就像斗地主

 

安全就像斗地主

1、小王都会被大王拍死。说明主管安全的副职没有实权!

2、没有一张大牌开路,再顺的小牌都出不去。说明领导重视安全很重要!

3、无论你多会记牌、打牌,都抵不过人家手中的一把好牌。说明安全管理技巧再高,保障不了安全投入,还是一个烂摊子。

4、如果一堆小牌连不起来,即使拿个双王也未必会赢。说明再牛逼的领导也需一个好的安全团队!

5、为了斗败地主,一会儿我们结成同盟,一会儿我们“反目成仇”。说明安全是相对的,人和物始终在变化,今天处于安全状态,明天也许就是风险。

6、必要的时候,即使拆散自己的牌也要送走搭档。说明当安全与生产发生矛盾时,即使停止生产,也要保证安全。

7、在你端牌的时候已经注定了你百分之七十的输赢。说明建设项目三同时比事后补救更重要。

8、可以随意变化的那张花牌如果缺了其他牌的配合就什么也不是。说明安全工作不能只靠一个人的能力,而是需要团队协作。

9、你缺的牌往往会成“炸弹”。说明当存在安全薄弱环节时,往往会在那个地方发生事故。

10、往往为了多赢一“炸”而输掉全盘。说明生产经营不能过分追求利润,搞不好安全,出了事故,到手的利润也会全赔进去。